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温暖回家路 金华春运首日2000多名志愿者“上岗”
2019年01月22日 10:29:2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金华市预计发送旅客1186.8万人次,每天将有几十万人次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出行。为实现“平安春运、平安金华”目标,志愿者队伍发挥着力量。

  昨天上午,我市“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铁路金华站南广场举行,来自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春运办等部门单位的30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一一上岗,开始高铁站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春运已经成为常态,如今志愿者积极性越来越高,车站的春运秩序愈发有序。”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余育红说,今年春运期间将有8万余名志愿者参加春运服务,每天将有2000余名志愿者分散在全市各交通集散场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服务。

  在铁路金华站南广场一层东侧的公交站下客区,市公交集团设置了爱心驿站。市公交集团营运三公司工作人员徐燕告诉记者,驿站服务时间是每日8~17时,为期40天,由于南广场刚启用,很多乘客还不熟悉,公司特地配备公交导乘提供服务,并准备了医药箱、姜茶、一次性雨衣、针线包、凳子,以及兑零、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人员、市青少年宫党团志愿服务队教师还在南广场一层现场写春联,为往来旅客送“福”。


标签: 春运;志愿者;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