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村里事当场解 婺城干部开年送服务
2019年02月13日 03: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浙江在线金华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牛长坑村的污水处理、绿化、卫生保洁至今还没有统一规划,村民对旧村改造的呼声很强烈,但村里财力有限,资金压力很大。”2月12日,在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方下店村牛长坑自然村,区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边挥锹铲土植树,边与方下店村支书方永锋聊起村里的发展难题。

每年新春伊始,婺城区都会组织党员干部植树。前不久,当地完成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为谋划好新村发展的“后半篇文章”,区委、区政府深化“三服务”,当天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千名干部服务基层活动,在打造“花满婺城”特色景观的同时,将持续为村民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引导村民转变致富观念、拓宽致富门路。

据了解,在牛长坑自然村,由于政策遗留问题和资金问题,这个位于市区二环线内的村庄迟迟未启动旧村改造,不仅拖了方下店村发展的后腿,还成了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块短板。

了解这一情况后,婺城区委宣传部长苏荣兵建议将方下店村的3个自然村打包申报精品村改造项目,积极争取市、区两级资金支持。一旁的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则说,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新村规划结合,争取彻底补齐牛长坑自然村建设的短板。办法有了、资源多了,一番交流让方永锋对新一年工作有了底气。

据统计,截至目前,婺城区各部门已为各村提供指导意见400多条,帮助制定创业承诺、办实事计划、项目清单等600多项,切实让村庄发展的腰杆子挺了起来。

标签: 自然村;婺城区;旧村改造;金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