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烟火气归来!金华农贸市场日客流量2万多人次

字体:
—2023—
01/18
10:53:37
2023-01-18 10:53:3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金华 毛伟军

  “汽车都没地方停,农贸市场里里外外都是车和人,想挤进去买点年货还真不容易。”金华农贸市场是市区最大的农贸市场,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这个作为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出现了供销两旺、喜气盈盈的场面。

  “昨天我店里安排了3名售货员,但还是忙不过来,出乎我的预料。今天又增加了两名,一个早上我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卖干果炒货的张姓摊主忙前忙后。

  “今年年货备得很充足,就是缺帮手,这种场面已持续两个星期了,我的嗓子都哑了。这个时候到哪里招营业员,我只能招呼乡下的亲戚过来帮几天,明天应该就会来。”卖调料的陈姓摊主说。

  “一年到头,就是靠年关这几天的火爆生意。前段时间,我从山东进了一车炒货,差不多销完了。这几天生意不错,我正在跟山东的货主联系,如果对方还上班的话,让他们再给我发一车,主要是各种口味的花生和瓜子。最近这两天,我的营业额都在两三万元。”经营炒货生意的王女士说。

  记者在农贸市场花半个小时绕了一圈,除了看到琳琅满目的过节物资外,到处是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讨价还价声,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

  就连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也说:“有几年没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这才是大家乐意看到的过年气氛。”

  昨天,记者从市市场发展集团办公室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选购,1月9日到18日,农贸市场举办年货节,营业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春节前,营业至1月21日(除夕)下午2点。

  “最近,农贸市场客流量每天2万多人次(周末达到3万人次),车流量5000辆左右。因为考虑到摊主生意火爆,日成交量没有时间统计,等过段时间再说,但每天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市场发展集团办公室蒋姓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农贸市场炒货等的价格比往年略有上涨,但并没有降低市民高涨的购买力,春节越来越近,那份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贸市场;烟火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金华农贸市场出现了供销两旺、喜气盈盈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