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出台13条举措全力抢时间稳经济 义乌工业用电量 恢复到本轮疫情前水平

字体:
—2022—
08/22
07:40:20
2022-08-22 07:40: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王婷 陈洋波 傅柏琳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王婷 陈洋波 傅柏琳)8月21日,义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义乌共有规上企业821家,截至8月20日,全市已有805家规上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复工率超过98%。工业用电量已恢复到本轮疫情前水平。

  21日,经过扫场所码、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口罩更换等一系列步骤后,位于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的浙江蒂彩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们有序进入生产车间。蒂彩公司负责人钟玉龙说,在接到可以复工的通知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并予以镇街现场审核许可,有序组织复工复产。8月17日复工当天,该公司就顺利发出了一批35万多元的货物。

  自8月2日义乌按下“暂停键”,该企业很多国外订单因此搁置。“和国外客户沟通协商后,所有搁置的订单都将在8月底如期交货,把这段时间的损失抢回来。”钟玉龙说,货车都在车间外候着,只要有一批产品完工,立马就安排装货。目前,企业的订单已经排至10月底。

  8月19日,义乌还出台了13条举措全力抗疫情稳经济。

  在稳生产、稳外贸方面,义乌对工业、贸易、房地产、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等企业提出了营收奖补、报关补助、延期交房、金融贷款等共6条政策。如将对工业企业根据三季度营收增长情况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20万元。

  稳物流、保畅通是义乌经济发展的关键。义乌对物流、电商、货运、巡游出租车等企业提出了融资担保、保险延期、运输防疫等共5条政策。

  据介绍,义乌国际商贸城自8月18日恢复常态化运行以来,开门率和人流量正逐步回升。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等7家专业市场、23家集贸市场均已恢复常态化运营。“义新欧”班列稳定开行,疫情以来日均发运4.2列、356标箱,较7月份日均分别增长7%和11%。电商物流已恢复运行,各大快递品牌分拨中心恢复试运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工业用电;举措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