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这一屋子仿真枪,像个军火库
2016年09月15日 05:20:53 来源: 钱江晚报 黄娜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 通讯员 胡雨萍 )近日,嘉兴平湖警方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时,破获一起跨省网络贩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仿真枪支30余支。

  今年6月中旬,22岁的嘉兴人吴某因吸毒被平湖警方抓获。民警在他的租房里发现了3支仿真枪。

  经查,吴某还存在非法买卖枪支的情况。吴某也承认,自己在网上买枪支并转手出售。

  吴某交代,自己很小就喜欢玩具枪,对真枪一直有憧憬,前阵子在网上看到有人卖仿真枪,便心动了。后来他发现,转手再卖还能赚钱,便也通过网络找寻枪支爱好者进行交易。

  警方通过对吴某的调查,发现了一个跨省网络贩枪团伙。这个团伙曾用辽宁丹东一电器店的地址寄送过仿真枪。

  专案组远赴丹东,对电器店展开调查后发现,走访过程中,电器店店长宋某与吉林的田某、绍兴的王某联系密切,并有多次物流交易情况。

  8月20日,专案组收网。警方在绍兴、吉林、辽宁丹东等地,一举抓获非法买卖枪支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宋某等人,并在吉林、温州、绍兴等地收缴气动仿真枪近30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人交代,今年4月份以来,为获取非法利益,他们在辽宁、吉林等地窝点内,利用QQ、微信散播消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依托物流、快递等手段交货,向他人贩卖气动仿真枪。

  “卖枪来钱也快,而且喜好者也多,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落网后,王某说道。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或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平湖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非法持有1支具有杀伤力的所谓“仿真枪”、“枪模”会被治安拘留,非法持有2支及以上则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标签: 仿真枪;犯罪嫌疑人;非法买卖枪支;警方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