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麻着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标杆镇
2017年04月26日 09:02: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昨天下午,吃过中饭后,大麻镇大麻社区的退休老人陈洪强又像往常一样,戴上鲜红的“监督员”红臂章,抱着一摞《大麻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宣传资料,在镇区挨家挨户发放资料,并对一些门口不整洁的商家进行劝导。每经过一家店铺,他都会耐心地叮嘱商家,“不要把垃圾往外扔,只有店铺搞干净,生意才会更好。”

  “改善镇区环境,每个人都有责任。只有镇区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我们的退休生活才会变得越来越舒适。”对于这几个月来大麻镇区的变化,陈洪强看在眼里,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麻变得更美。据了解,在大麻镇,向陈洪强这样的“夕阳红”志愿者已经有上百人。

  发动志愿者的力量,打赢这场全民共享共治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役。“由于镇区基础薄弱,历史欠账较多,我们需要补的短板特别多,要下的功夫也特别多。”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浩锋告诉记者,大麻坚持改善形象、民生改善、问题导向,快速掀起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镇区的面貌有了极大的改观。

  针对规划设计引领、卫生镇(街道)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6个专项行动,记者了解到,大麻镇早已经拿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从4月开始,大麻镇开展“线乱拉”专项治理行动,力争在今年6月底完成总体规划进度的60%,确保规范有序地实施架空线入地改造,力争做到“空中蜘蛛网”现象基本消失,使线路看起来美观、整洁。“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在大麻镇如火如荼地开展,越门经营整治作为“道乱占”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较快的进展。大麻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20余名队员对镇区光明路、镇西路、麻溪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的商铺开展了“门前三包”规范行动,对越门经营、乱设广告牌以及乱悬挂、乱张贴、乱涂写等影响镇容镇貌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要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抓到底,努力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态、生活质量。努力让镇区边边角角都美丽,有颜值更有内涵,为大麻产业转型升级赢得更广阔的空间。”张浩锋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将大麻镇打造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标杆镇。

标签: 大麻镇;整治;行动;志愿者;小城镇环境;蜘蛛网;店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