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核电小镇有了全省首个“党建飞地”
2017年09月11日 08:31: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彦祖轩 章丽锋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探索创新特色小镇党建工作,作为海盐特色小镇党建“示范带”的组成部分,昨天,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与浙江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在浙江图书馆挂牌成立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据悉,这是海盐核电小镇在全省建立的首个“党建飞地”。

  海盐核电小镇作为全省第一批命名的37个特色小镇之一,根据全省、全市特色小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海盐扎实推进核电小镇党建,在深化小镇党建上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敢为人先。“为了让在外的党员有自己的实体活动阵地,感受到党员之家的温暖,我们在县委组织部、秦山党委的支持下,积极与浙江图书馆党委对接,搭建相互结对共建平台、共同开辟‘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集成党建工作新格局。”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周其明说。昨天,海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宗晓慧亲自带队来到杭州,看望在杭流动党员,并出席签约仪式。

  目前,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已由成立之初的12名党员扩大到156名,主要分布在上海、杭州、法国、美国等地。该支部根据党员分散的特点,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地区成立了8个党小组,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党员在工作地学习、交流。周其明通过亲历走访、网上视频等形式,及时了解各党小组党员的工作生活状况。

  “我们党小组现有27名党员,但我们缺乏一个固定的党建活动阵地,每次开会的地点都是随机确定的,这样也不利于我们发挥作用。”杭州党小组组长宋张波说。“双方合作既为海盐籍流动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平台,也有利于我们突破以往开展党员活动的方式方法,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浙江图书馆党委书记雷详雄说。

  据了解,今年秦山街道回乡高校毕业生支部还与嘉兴市图书馆结对,挂牌建立“党建共建基地”,为嘉兴党小组的党员提供学习活动平台。“我们将继续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机制,确保在五湖四海创业的回乡大学生党员学习不掉队、组织不掉线、管理不断档。”周其明说。

标签: 海盐;党建;高校毕业生;小镇;回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