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湘家荡吹响两大攻坚行动“号角”
2018年06月04日 08:20: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赵佳琴

  近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确认并公布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其中南湖区湘家荡(七星街道)位列其中,成为今年南湖区唯一入选的街道(乡镇)。

  为迎接2018年省级达标验收“年中考”,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记者从6月1日湘家荡(七星街道)召开的征迁清零攻坚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湘家荡(七星街道)将通过一个月的攻坚,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及做好未拆农户的征迁扫尾工作。

  目前,一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湘家荡(七星街道)如火如荼开展中。“通过百日攻坚行动,我们实现了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并且加快了整治项目建设,重点加强‘三面八乱’等环境卫生、城镇秩序、街容街貌管理。”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5月,西侧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南侧公园提升工程、湘家荡湖区清淤工程纷纷竣工;6月,七星路强弱电线路改造工程、320国道强弱电线路改造工程、兴星路强弱电线路改造工即将竣工……整治项目的有序推进为湘家荡(七星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助力。

  据介绍,湘家荡区域计划实施整治省库项目总数42个,计划总投资8.4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开工项目42个,开工率100%;累计竣工项目34个,竣工率81%;累计完成投资7.07亿元。

  同时,在重点整治区范围内,“道乱占、摊乱摆、房乱建、沿街立面”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启动。如全面开展取缔各类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行动后,结合七星街道路长、片长责任制,由各路长、片长负责监督各责任单位采取定期整治、自查、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开展兴星路10号、湘湖苑老旧小区改造、星桥路两侧企业立面改造及桥埭老街项目建设,启动七星路、车站路、里仁街等道路的立面改造。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快马加鞭”,征迁清零攻坚“蓄势待发”。当天的推进会要求,各工作组、各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表,将任务分解到每天、每人,各工作组每天要召开碰头会,汇总工作进度,对照工作任务,分析遇到的问题,做到“一户一案”。

标签: 整治;小城镇;城镇环境;行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