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新区严查校园周边涉危玩具
2018年06月11日 08:22: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顾宇佳

  日前,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的学校周边文具店进行了地毯式排摸,严查激光笔等涉危玩具。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有商店正在销售激光笔。据一家文具店负责人介绍,激光笔在小朋友中很受欢迎,他们之前销售过此类激光笔,销售量也不错。但后来有家长反映这些激光笔不是很安全,该店也就不卖激光笔了。据悉,激光笔是从义乌进的货,没有厂名。

  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于2016年发布的《保护儿童眼睛产品质量安全认知调查》显示,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儿童类产品中,激光笔位列第一。同时,在《激光笔、儿童激光枪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中也有相关表述:不宜为儿童购买激光笔作为玩具使用,且消费者在使用激光笔时应避免照射人体眼睛、皮肤以及衣服等地方。

  执法人员借检查之机,向商家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和自我监督意识。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要及时教育引导子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来历不明具有安全隐患的玩具、用品等做到不购买、不使用。

  下一步,南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商品进货、流通环节的及时监管。家长和学校如发现有商家向儿童和青少年出售激光笔或其他类似的“三无”玩具,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标签: 激光笔;南湖新区市场;市场监管;玩具;监管分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