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扛起使命担当 把革命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8年07月23日 11:39:03 来源: 嘉报集团 耿俪洳 杨茜 孔越 潘程程 顾亦来 俞佩忠 陈曦

  嘉兴日报讯 连日来,嘉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嘉兴军分区等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一致表示将切实肩负红船精神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革命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纪委市监委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清廉嘉兴”为主抓手,以政治清明为根本,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政府清廉为重点,确保公权力规范行使;以干部清正为基础,打造勤廉为民的干部队伍;以社会清朗为目标,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我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坚定不移地做红船精神的忠实践行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清廉嘉兴”的模范建设者、勇立潮头的先行探索者、严格自律的示范表率者,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嘉兴作为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党员干部必须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民情大走访、思想大解放”专项行动的精神,在工作推进中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动作要快、推进要狠、操作要细、效果要实,把组织部门的战斗力、执行力在这次行动中全部释放出来,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扎实前奏。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的政治高度去认识总书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深信笃行,坚持根本要求,突出政治性;坚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效性;坚持担当作为,提升专业性。同时,要及时把总书记的关怀传递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落实到嘉兴工作的方方面面。

  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专题读书会。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作为南湖红船旁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目标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加深对“八八战略”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的认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热潮。通过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嘉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破解宣传文化工作瓶颈的强大动力,交出新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座谈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八八战略”的提出是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强大动力;要自觉地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定盘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举措;要紧扣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活学活用,把学习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与分析工作中遇到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在新时代的壮阔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例会,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要以“红船卫士”的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要围绕“打造中国最平安地市”,护航经济发展,深化“三治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勤务机制等各方面改革,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为抓手,认真贯彻“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要求,全力争创“全国一流公安机关”,做队伍建设的“排头兵”。

  嘉兴军分区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快干实干,努力打造全面过硬一流的红船旁军分区,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要把坚持党管武装作为根本原则,确保人民武装力量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下;把增强打赢能力作为目标指向,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确保应战动员快速有力;把提供可靠保障作为重要职责,着眼支援保障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紧贴军事战略和作战方式新发展,创新动员机制、模式和方式;把依法实施动员作为行动准则,贯彻依法治国、依法治军要求,建立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国防动员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国防动员法制化水平。

标签: 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贯彻;红船精神;热潮;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