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获得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称号 嘉兴8位老师的风采和情怀掠影
2018年09月10日 09:47:48 来源: 嘉兴在线 沈爱君 蒋培丽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18年省级优秀教师暨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的名单,嘉兴市有8位老师榜上有名。

  嘉兴市清河中学 吴国琴

  从教21年,班主任经历20年,服务农村教学工作5年。吴老师用行动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她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曾获得2013年度区优秀班主任、2014年度区优秀党员、2015年度区师德先锋、2016年度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她用一颗真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用一片真情对待每一位家长,注重家校合力,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吴老师还主持了区级优秀工作室“清风班主任工作室”和校级“吴国琴心理辅导工作室”,真诚为全校师生服务。21年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吴老师始终以一颗热忱之心为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为每个家庭的健康发展服务!

  桐乡高级中学 张晓东

  桐乡市数学会副会长,中学高级教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专业实践导师,数学教育硕士,浙江省教坛新秀,嘉兴市第四批、第五批名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自2009年调入桐高承担数学竞赛辅导工作以来,他一直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竞赛辅导,有时还牺牲节假日带学生外出培训,所辅导的学生有12人在2017年浙江省高中数学竞赛中获A组一等奖,有2人在2017年陈省身杯全国高中数学决赛中获一等奖,在2017年第14届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金牌2枚,3人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进一等奖候选名单,最终有1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张老师也获得了中国数学会颁发的“数学竞赛优秀教练”称号。

  北师大嘉兴附中 曹一曦

  中共党员,教育硕士,从教16年,担任班主任13年,所带班级学生成绩名列前茅,他在2017年被评为嘉兴市属中小学优秀班主任。2018年3月,经个人申请和组织选派,进入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支教。他克服高寒缺氧等不利因素,发扬“红船精神”,以“藏汉一家亲”的理念,为西藏教育贡献力量。作为学校教学骨干,他注重教法学法研究,因地制宜,从实际教学出发,制订适合西藏学生的作业,以培优补差为突破口,让学生学习积极性得到极大提高,真正实现援藏教育特色化。2018年5月,他被评为受援学校当月的党员之星。同时他还担任了那曲高中党办督导,将嘉兴先进的党建经验推广到了受援学校,为更好实现自治区五个100%教育目标尽一份力。

  平湖中学 毛良忠

  从一名乡村教师进而跨入省一级特色高中平湖中学,从一位普通教师成长为中学高级教师、嘉兴市学科带头人、嘉兴市名师。25年的讲坛生涯,无论单位、岗位如何转变,不变的是毛良忠老师的从教信念:当好“人师”,在辛勤耕耘中享受教育的幸福。“教无极限,学无止境”,他非常珍惜和把握学习机会,共有30多篇论文在省、市评比中获奖,有80多篇教学文章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嘉兴市高中教师90课时培训“核心素养观下数学问题情景设计”报告等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参与编写《中学数学解题数学方法技巧》、《数学解题高手——名师教你学微视频》,主编《浙江省普通高中数学学业考试复习》等教辅资料。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平湖市优秀教师、师德先锋、平湖市最美教师提名奖及嘉兴市学科带头人、嘉兴市名教师等荣誉。

  嘉善县实验中学 王国英

  自1987年执教以来一直奋战在教育第一线,31年教学生涯中班主任经历长达29载。“我愿把爱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是王老师的工作格言,课堂内外,她都坚持有教无类,关爱每一位学生。31年来,王老师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方法,逐渐形成了一套与众不同的教学模式——“高效课堂、自主学习”。王老师逐渐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自学习惯,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最终促进学生知识和能力的提高。王老师曾说:“每天与学生在一起,心态永远年轻,心灵永远纯洁,心底永远善良;每天把知识和方法教给学生,虽然辛苦,却充满乐趣。”她就是这样满怀着对孩子们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让一批批学生走向更高更好的学府!

  元济高级中学 田国华

  中共党员,高级教师,2003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历史系,担任班主任、课程教学处副主任等职务,曾获得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高中历史“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嘉兴市第五批名教师、嘉兴市第十一批学科教学带头人、海盐县先进教师、海盐县十佳班主任等荣誉。工作以来,他在国家、省、市、县级开出公开课、优质课、展示课等30余节,在国家、省、市、县级作专题发言40余次,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获省、市级论文评比奖20余次。主持市、县级课题4个,参与省、市级课题多个,参与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广西历史教师培训和青海省送教任务。曾作为嘉兴市骨干教师教育考察团成员对芬兰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考察。

  海宁市桃园小学 费玲妹

  她既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的班主任,也是一位乐于帮助家长排忧解难的家庭教育咨询师;她是一位优秀的语文老师,致力于阅读与学生成长的研究。她和学生一起创立了“阅读成长课”,推广网络“七点读书”和“亲子论坛”,不仅带动了学生阅读,也推动了亲子读书的热潮。2017年,她两次登上全国假期研究论坛作专题报告,获得了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作为班主任,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注学生全面成长,曾获得嘉兴市十佳班主任、嘉兴市德育名师的称号。同时,费老师主动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推广全纳型的班级管理理念,成立嘉兴市“费玲妹班主任工作室”,担任浙江省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近年来,先后在上海、南昌、杭州、台州等地作班主任工作报告达近百场。费老师积极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将“焦点解决技术”和“正面管教”思想引入课堂和班主任工作中,还创立了“班主任读书会”,业余时间和年轻班主任一起学习研究,以阅读、实践、写作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

  王店镇中学 钱浩

  钱老师2003年8月进入王店镇中学工作,其间担任过11年班主任、4年备课组长。钱老师严格要求自己,15年来早出晚归是工作常态,即使在幼子入园时,他也选择让孩子跟随自己从嘉兴市区到王店镇上读了3年幼儿园,3年中不论雨雪,他都带着幼子早上7点钟到校,从没向学校提出过照顾,也从没因此而耽误教学。钱老师总是把关爱学生放在第一位,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尤其对后进生不歧视、不偏见,学生们都非常信任他,常常以“浩哥”这个昵称来表达对他的喜爱。15年来,钱老师先后获得了区十佳师德楷模,区校园阅读推广先进工作者,区优秀信息员,区第十四、十五批教学能手等荣誉。

标签: 嘉兴市;老师;班主任;浙江省;学生;师德;优秀教师;工作室;名师;...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