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新增一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8年11月12日 08:28: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姚宇星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发文公布了2018年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审结果,全省共有38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省级评审,我市桐昆集团股份公司邱中南技能大师工作室榜上有名。

  据悉,高技能人才工作室以职工为主力,以岗位为平台,以生产需求为方向,整合企业科技、技术、管理等资源,全面释放职工的智慧和才能,带动了企业技术技能素质整体水平的提高,成为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截至目前,我市已在机械制造、纺织服装、服务行业等领域成功创建了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家、嘉兴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7家,桐乡市级高技能人才工作室18家。

  拥有高技能的蓝领就是把握住了企业发展的源源动力。邱中南是桐昆集团的一名化纤聚合高级技师,他1992年9月进入桐昆集团,从生产一线普通员工做起,经过20多年的努力,逐渐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的领头人。如今,在邱中南的带领下成立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拥有成员12人,主要承担了公司在化纤聚合技能方面的技术革新、设备改造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并紧密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工作结合,切实投身科技创新一线,发挥技能力量,在设备改造、技术创新、新品研发、操作规程优化、节能减排、绿色制造、降本增效等各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为企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新办法、新举措、新点子。

  近年来,桐乡为建立高技能人才传承机制,培养一批具有绝技绝活的高技能人才,扶持一批能够继承传统技术工艺并不断创新的能工巧匠,围绕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目标,积极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这些工作室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术攻关、技能传承、技艺推广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我市打造高技能人才高地。”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聚集效应,打造更加优质的技能人才培育载体,在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技能交流与研发、传统绝技绝活等技艺传承方面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形成全市培养技能人才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标签: 工作室;技能大师;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