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提前完成供而未用土地消化任务
2018年11月12日 08:28: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明丽 通讯员 丁一波 董 珏

  提前完成市下达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利用专项行动全年目标任务!记者从南湖区国土分局获悉,截至10月31日,全区列入市年度考核项目的开竣工率轻松“过线”。

  “已供土地抓开工,至年底已供地项目开工率或开工面积须达到90%以上;已开工项目抓竣工,到年底项目竣工率或竣工面积达到70%以上。”据了解,全区列入考核的开工项目85个,列入考核的竣工项目58个,截至10月31日,81个项目已开工,41个项目已竣工,意味着南湖区以95.29%的开工率、70.69%的竣工率,提前2个月完成了这一全年目标任务。

  充分发挥已供土地开发利用在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南湖区着力开展消化利用供而未用土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区国土分局年初做好年度任务分解落实至各镇(街道)及平台主体,加大实地跟踪力度,充分利用省国土厅建设用地动态监管系统,深入建设项目现场,切实做好项目开竣工巡查,为了便于各主体掌握各自辖区项目开竣工情况,月月出通报,并结合“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项目开竣工审批效率,这些努力收获了实效。

  以余新镇为例,该镇今年纳入开工考核的项目有6个,其中3个工业项目、1个通用仓储项目及1个商务服务项目用地都属于挂牌出让,只有1个安置房项目建设用地为划拨,能够实现100%开工,对于振兴该镇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另外,该镇已供土地项目竣工率也提前达到了100%。

  南湖区国土分局土地利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扎实推进消化利用供而未用土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既是支撑区域高质量投资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强化批后监管长效机制的具体行动,通过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从而为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

标签: 竣工;南湖区;土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