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新增两家“嘉兴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2019年02月19日 08:15: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肖梁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局获悉,我市2家单位被认定为第二批“嘉兴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分别是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和桐乡经济开发区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园。

  据了解,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作为区域性示范基地的代表,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而兴,成为互联网及相关企业的创业“黑土地”、互联网人才引进的高地,目前已建成乌镇数字经济产业园、乌镇大数据产业园、乌镇虚拟产业园、乌镇设计园4个产业园区。截至2018年底,乌镇已汇聚的互联网及相关企业共计506家,总注册资本超60亿元。近4年,乌镇新增本硕博人才700多人,已经引入6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包括科技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

  “接下来,我们将全面推进互联网小镇发展,加快今目标、福瑞泰克、赛飞卡盟、生迪光电等重点产业项目的持续推进与落地,促进乌镇互联网产业更多元、更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凤岐茶社、CIFC乌镇普众、腾讯(乌镇)等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发展水平;加快创新科技企业孵化器,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平台优势,着力增强互联网领域示范应用、会展体验、交流合作、教育培训、网络众筹等功能,吸引国内外互联网企业、人才等高端要素汇集。全力打造创业创新产业园,建设培育乌镇国际互联网产业园、数字经济园、乌镇虚拟产业园、乌镇设计园等。”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园区项目涵盖智能制造、5G车联网与共享汽车、能源互联网应用、智慧教育等11个不同‘互联网+’行业,麦知网被评为2017‘中国创业榜样十强企业’,弘育教育成长为浙江省内知名的智慧教育品牌,另外还有两家企业被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桐乡经济开发区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园相关负责人说,截至去年12月,创业创新园已经完成注册企业98家,入驻园区运营企业26家,评上嘉兴级领军创业人才项目5个、桐乡级创业领军人才项目8个,博士领衔创业项目11个。

  创业创新园全面落成后,建设规模达将达120万平方米,培育发展近千个与“互联网+”相关项目,十年内累计带动区域内互联网产业相关产值超500亿元,吸引各领域高精尖人才乃至海归精英数千人,并提供互联网产业相关就业岗位超5万席。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8至10年的努力,使得产业园双创平台成为浙江乃至全国的互联网产业新地标。

  市发改局产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把“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高质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为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标签: 乌镇;互联网;创业;示范基地;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