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春光灿烂 游客如织 清明小长假丽水旅游收入破5亿元
2017年04月07日 15:59:5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丽水春光灿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休闲。记者从我市旅游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来丽水旅游的游客总人数达到81.82万人次,同比增幅14.56%,旅游总收入达到了5.13亿元,同比增幅34.83%。

  每到春花盛开的季节,来丽水赏花踏青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在云和石塘镇规溪村,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第二届油菜花节,一边欣赏美丽的油菜花海,一边参与意大利风情餐厅烧烤、瓯江帆影摄影大赛等活动。而在莲都区仙渡乡岭头村的万亩桃林里,游客们赏桃源美景、品生态香茗、尝农家美食。

  大好春光里,携家带口亲近大自然不失为一种美的享受。以原始生态著称的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登山、踏青,客流同比增长了30%,客源以上海、杭州、温州等地为主,游客们在绿水青山间大口“森呼吸”,畅享美好春色。除了欣赏自然美景,到农家乐品尝农家土菜,参与农家体验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景区以及乡村游景区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享受高品质春日旅游体验。清明节期间,龙泉就启动了“牵手世遗 完美之旅”万人游龙泉活动,来自福建、江苏等地的300多名游客成为了此次活动的第一批游客。在青瓷厂和宝剑厂等文化旅游景点,游客们零距离观看青瓷、宝剑的制作流程,领略剑风瓷韵的文化魅力。

  为确保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市旅游委提前发出通知,做好预案,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全市旅游部门组织人员对景区、酒店等旅游经营场所进行巡视,确保游客玩得安全、舒心。


标签: 旅游;清明;丽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