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10余万部色情视频!丽水破重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7年08月05日 11:13:4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申)

  近日,金报记者从丽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获悉,该局已将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张某申、王某龙等14名犯罪嫌疑人员起诉到莲都区检察院,这也表示丽水迄今最大的一起传播淫秽视频、图片牟利案宣布告破。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14名,端掉7家传播淫秽网站,查扣淫秽视频10余万部、淫秽图片50余万张、现金100余万、奔驰轿车1辆、电脑24台、手机21部,还有大量的淫秽语音、文字小说等。

  网吧老板举报男子浏览色情网站

  去年12月26日,一名男子在开发区某网吧上网浏览淫秽视频。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网吧老板报了警。当民警赶到时,男子已逃离网吧,但其浏览的电脑页面还留着“看大片、入会员、精彩不断……”的广告。

  民警对电脑进行检查后发现,这是一家淫秽网站,立即对现场的电脑进行查控和固定。

  民警将网吧收集来的证据带回大队,进行综合分析与研判,发现一个名为“91好福利”网站中有大量的淫秽视频、图片,还有淫秽文字与语音小说,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色情内容,有1万多名会员。

  随着深入调查,民警还发现另外两家名为“红杏亭”、“91视频”的网站,涉及会员3万多。三家网站的淫秽物品内容都是差不多的,“91好福利”和“91好视频”每人每月交30元就可成为会员,“红杏亭”则为50元。

  在这3家网站的淫秽视频预览图上,都设置有该网站的logo,只有注册了会员并回复帖子之后才能看见百度云的下载链接,不是会员就无法下载。

  (被查扣的硬盘)

  三兄弟建淫秽网站获利百万多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陕西省安康市的张某申。1989年出生的张某申,以前有过在网站工作经验。2015年,他通过在美国租用服务器,先后开设三家收费淫秽网站进行传播淫秽视频、图片等。今年2月13日,民警在张某申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扣作案使用的电脑、硬盘、手机,并冻结了他申请的百度云账号。

  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申不得不交代,他两个哥哥张某国、张某庚帮忙管理他的三家网站,回复会员的提问,参与违法所得的账款保管等工作。

  在办案民警多次与两个哥哥的亲属做思想工作后,张某国、张某庚两兄弟4月20日投案自首。

  经鉴定,张某申的三家淫秽网站上提供下载视频8888部,图片20余万张,其中淫秽视频就达到6000多部,图片10余万张,开设三家淫秽网站获利100多万元。

  揪出上游三家更大的淫秽网站

  办案民警对张氏三兄弟进行审讯之后发现,上游还有三家更大的淫秽网站,分别叫“好多福利”、“爱撸社区”、“搬运范”,每家网站会员都超过了10万,获利超过200万元。

  5月3日,民警赶赴安徽合肥市,将这三家网站的站长王某龙抓获。据他交代,由于网站生意特别火爆,他还专门发展了10名版主,帮他共同管理。在这10名版主中,既有公司白领、国企员工,也有在大学生,甚至还包括一名未成年人。

  “尽管这10名版主从发帖传播到案发,获利不足千元,但是危害极大。”开发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大队长李胡勇说:“一旦向未成年人传播,极易诱发各类违法犯罪,同时,只要他人再次转发,即便不是出于牟利目的,也可能因传播淫秽物品触犯法律。”

  5月15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50多位精干警力,分8个抓捕组,赶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长沙、武汉、四川绵阳、山东临沂,将10名版主全部抓捕归案。 编辑:孙肖

  原标题:《10余万部色情视频!丽水破重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标签: 张某;犯罪嫌疑人;淫秽视频;视频;传播淫秽物品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