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松阴溪上 “鸟中大熊猫”又来了
2018年11月20日 11:4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施昊

  中华秋沙鸭出现在松阳松阴溪上 宋世和摄

  “看到了,一共有7只!” 11月19日一早,松阳县的“观鸟达人”宋世和观察到了首批来到松阴溪越冬的中华秋沙鸭。

  宋世和每天早上前往松阴溪观鸟,往年这个时候,中华秋沙鸭已经到访了,这几天,他关注得格外仔细,“昨天去两趟都没看到 ,今天上午刚看到!”老宋难掩喜悦之情,这已经是中华秋沙鸭连续第十一年到松阴溪越冬。

  中华秋沙鸭 宋世和摄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鸟类中的大熊猫”之称,是全球濒临灭绝的物种,全球仅存不足1000只,其分布范围呈碎片状,十分零散,多为小群或零星个体,较少在同一地见到10只以上的记录。

  老宋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打扰中华秋沙鸭,若想要前去一睹“鸟中国宝”的风采,记得不要喧哗、不要靠近,也不要穿着鲜艳的衣服,最好在远处用望远镜观察。

标签: 中华秋沙鸭;观鸟;松阳县;观察;越冬;观鸟达人;保护动物;分布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