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群体性欠薪预警系统运行 通过大数据发布先兆预警
2016年07月24日 16:44:18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琼海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 近日,海曙区群体性欠薪预警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去年7月,海曙区人社局牵头研发了该系统,是全市首个群体性欠薪智能预警系统,包括行政区域2.5D地理信息经纬定位、企业基础信息、企业信用等级信息、群体性欠薪“三色”预警、应急信息处置管理及数据化决策分析统计等6大模块,具有企业地址定位经纬化、单位信息数据联动化、劳动保障监管四色化、三色预警触发数据化、系统信息统计精确化5大功能。

  “系统对可能引发企业欠薪事件的各种因素和表象的先兆信息,建成79条数据化预警模型,通过大数据比对的方法,对收集的信息进行鉴别分类、分析,经过一系列的阀值计算,依据分组的指标,确定预警等级,按照触发条件,形成红、橙、黄三色预警等级。”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一娱乐公司欠税1个月,系统发出黄色预警,经劳动监察员实地走访了解,该公司拖欠27名员工30万元工资,经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引导,目前该欠薪案件已进入司法确认程序。

  据悉,该系统目前已录入企业数据6万余条、社保数据2万余条、企业信息10万余条、用工信息30万余条以及社保、地税、国税、用电、用水欠费数据1000余条,基本具备了群体性欠薪预警功能。


标签: 欠薪;大数据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