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了一句诺言 医生在医院守护患者九天
2016年08月03日 09:17: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陈敏

  浙江在线8月3日讯 “放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83岁的谢老太真是没想到,为了这么一句安慰性的承诺,李惠利东部医院肝胆胰外科的医生华永飞连续九天在医院守护着她。

  “这么好的医生,没碰到过!”昨天中午,临出院的谢老太紧紧握着华医生的手不肯放开。

  家住宁海的谢老太间断性便血已有半年之久。7月初,老人出现肠梗阻现象,两三天未能排便,腹部剧烈胀痛。18日,子女匆忙将老人送到李惠利东部医院肝胆胰外科就医。

  接诊的医生是华永飞,为老人进行肠镜检查后,确诊其患有直肠癌。不幸的是,该病症已属于晚期并且癌细胞扩散到了肝脏。

  也许因为同是宁海人,老人认准了华医生。手术前,从未进过手术室的老人紧张不已,紧紧拉住华医生。华医生轻轻拍着老人的手背安慰说:“放心,我会陪在你身边!”

  谢老太的女儿陈女士没想到,此后9天,华医生真的在医院悉心陪着老人。

  手术从上午9时进行到下午4时,因病情严重,老人术后被送进了ICU。走下手术台的华医生没有回家休息,而是留了下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去看一下老人,察看腹腔引流管有没有流血状况,生命体征是否正常。“老人的病情很危重,我就算是回家,也会不安心。”华医生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动过手术的老太太很容易患上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中风等并发症,其中任何并发症都有可能要了老太太的性命。“作为主治医生,最好的办法就是陪在她的左右。”

  华医生解释,手术后引起并发症的病人,抢救一定要快,差几分钟,抢救效果就完全不同。华医生曾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进修学习,他说,霍普金斯医院就备有专门的抢救团队,专门负责对病人施行紧急抢救。

  第二天,老人安全度过出血关,转到普通病房,直到第九天才开始进食,华医生这才松了口气,看着日渐康复的老人,他才想起这九天内,只是为了换洗衣服回过两次家。累了,一米八几的他就蜷在办公室里的陪人椅上休息一下,由于担心病人出现意外,他总是隔几个小时就要去查看一下病人。九个晚上,华医生几乎没睡过一个完整觉,因此瘦了不少。

  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华医生只是摆摆手说,像他这样的经历,很多医生曾有过,因为在医生的心中,病人的安危从来都是第一位的。


标签: 医院;患者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