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暑期出现学生就医潮:眼科人挤人 整形医生忙得很
2016年07月22日 10:02:52 来源: 温州网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进入暑假,学生就医热也随之来临。记者昨天从市区几家医院了解到,不少医院迎来了学生群的就诊高峰,其中检查视力、整形等占了大多数。有专家提醒,容貌加分虽有可能增加自信和职场竞争力,但整形有风险,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切勿盲目跟风。

  小儿排队割包皮的特别多

  “一天看60个病人,其中有20多个是来看包皮的。”温医大附属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李仲荣介绍,因为手术后有充分的恢复时间,不会影响到学习,所以每年暑假都有家长会带孩子来看包皮。今年暑假,过来看包皮的孩子比平时多了三五倍。据统计,7月1日至7月21日,该科共做了113例小儿包皮手术,平均每天5台。而去年7月,该科的小儿包皮手术量为129例。

  “其实,大部分孩子不需要行包皮手术,一般在小儿阶段,只有包茎才需要治疗。”李仲荣介绍,随着年龄增长,婴幼儿包茎的情况往往可以改善。除非到了5岁前,包皮仍不能翻起,龟头不能露出,或者因为包皮过紧,龟头包皮反复发炎,才需要手术。

  20天眼视光门诊量达2万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每年寒暑假都会经历一次就诊高峰,主要集中在近视、弱视和斜视。昨天,市民王女士带着10岁女儿去眼视光医院就诊,一进医院大门就被看病的人潮给吓了一跳。王女士说,孩子的近视问题很严重,但怕耽误孩子平时学习,所以选择暑假来检查,想不到人竟然这么多。

  据统计,今年7月1日至7月20日短短20天,该院视光学科和斜弱视专科的门诊量已达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00人次。“这个数字占了医院总门诊量的一半左右,日平均门诊量在1000人次,主要还是学生。”该院门诊部工作人员说,在平时,这两个专科的就诊高峰主要出现在周六、周日,一天门诊量在七八百人次。

  该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尽量不要去跟风挂专家号,因为绝大多数就诊的患者在普通门诊就能把病解决。

  学生成医院整形主力军

  昨天,记者从市区多家医院整形科了解到,门诊和手术量从高考后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不少是即将进入大学的学生。

  据温医大附二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院7月1日到20日,激光整形和整形手术量在140例左右,其中学生的整形手术就占了一半以上,平均每天有3~4台。 “现在整形变得越来越普遍,技术越来越进步,微整的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该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李晓阳说,甚至还有16岁的孩子过来要求手术,最后因不符合年龄被拒。

  19岁的小琪一直对自己的外形不满意:单眼皮,下巴不够尖,鼻子不够挺。高考后,小琪便去医院做了整形手术。整形后的效果,让小琪和父母十分满意。对于孩子整形,温州的家长似乎越来越能接受。有家长认为,给孩子作美容投资,能让孩子拥有更多的自信,面对人生新的转折点。

  温州市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张浩说,最近四五年,每年6月底到8月中旬都是学生整形的高峰。不少像小琪一样的准大学生,希望以新形象迎接大学生活。还有一些在校大学生受到就业压力的影响,会选择整形。由于术后需要时间恢复,因此暑假成为整形的最佳时间。“今年暑假学生群占到六七成,每天5台手术中,至少有3台是为学生做的。”

  对于暑期学生整容热潮,医生表示,整形不可盲目,不要一味追求明星脸,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小的修正,打造最美的效果。此外,选择美容整形机构时一定要慎重,应选择有资质、医疗设备技术过硬的正规医院。


标签: 学生;整形;眼科;医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2367483061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