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天出伏 这个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降至31℃
2016年08月26日 07:06: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朱依琼)昨天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甬城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4℃左右。尽管前些日子受副高影响,体感闷热,但我们终于还是熬过了这个加长版的“三伏天”。

  根据气象预报,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气温将小幅下滑。从今天起到周末,甬城开始降温了,天气也会变得较为舒适。这个周末的的最高温度,将会降至31℃左右。

  今夏40个伏天中,最高温38.9℃

  今年夏天,炎热而漫长。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部门处了解到,从5月25日宁波入夏开始,宁波共有22个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在这其间,一共有7个最高气温在38℃以上的酷暑天气。7月21日,宁波市区创下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38.9℃。

  不过,虽然和前两年的凉夏相比,今夏升温明显,但相比2013年,还是“温柔”了很多。

  好在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出伏的日子。三伏天一向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而今年的三伏天还是“加长版”的,从今年7月17日到8月25日,一共有40天,这让许多市民感到难熬。

  除了出伏,大前天我们还迎来了24节气中的“处暑”。处暑意在暑气渐去,凉意渐生。还别说,处暑过后,持续高涨的气温真的开始低头了,气温有小幅下降。

  不过,一些心急的市民还是想知道,之后的天气是不是就不热了呢?

  实际上,一般来讲,出伏就代表着出了伏天,炎热渐消。而处暑节气更代表着暑气告一段落,天气应会越来越凉爽。只不过,出伏之后,北方会明显感觉到凉爽,但是在南方一些地区,凉意还不是很大,而且往往处暑尾声,秋老虎可能来袭,高温再现。

  记者了解到,“秋老虎”一般发生在八九月之交,将会持续7至15天。记者了解到,宁波的“秋老虎”还算“温顺”,最近3年都很少“发威”。虽然目前来看,还说不好今年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但不管怎样,天气都不会像三伏天那样难熬了。

  周末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降至31℃

  算起来,甬城的多云天气已经持续好久了。不过,这种太阳不是很热烈,又有微风吹拂的天气,才是夏日里最舒服的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的甬城,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26℃至33℃。明天则阴转多云,部分地区将会有阵雨,周日多云。总的来说,本周末的天气十分舒服,最高气温仅为31℃。

  其实,近期天气的总基调是气温下降趋于凉爽。记者了解到,下周周初的天气非常好,晴到多云,气温在22℃至31℃之间。

  “处暑白露节,夜凉白天热”。处暑过后,甬城最大的天气特点是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开始加大。实际上,市民晚上出去散步就会发现,吹在身上的已经不再是热风。虽然宁波常年的入秋时间在9月25日左右,现在离这个日期还有一个月左右。不过,夏天的日子,也是过一天少一天了。


标签: 宁波;出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