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家PPP模式留创园开园 为创客提供系列定制服务
2016年09月09日 09:32: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毛一波 通讯员 刘平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坐落在交通便利的鼓楼旁,每个月为创业者提供饭卡和咖啡券,实现拎包入住和一站式办公……9月8日上午,海曙区人社局和宁波鸿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八集留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据悉,这是宁波首个PPP模式的留创园,该园结合企业运营的体制机制优势,为创客提供系列定制服务。

  PPP模式就是指政府与民间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从去年人才开发广场招标开始,我们就引入PPP模式,打造众创孵化市场。”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可以帮扶创客,而政府有政策和需要帮扶的创客资源,可以给企业牵线,双方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创客提供服务,促进就业创业。

  据了解,八集留创园由老旧楼宇改造而成,总投资2500万元,将打造面积为2000平方米的创业园区。为了解决创业企业吃饭难题,园区特意配套了创业食堂,给每个入驻园区的创客配上了饭卡,“园区还特意打造了花园式屋顶咖啡,给创客一个放松和寻找灵感的场地。”该负责人说,不同于其他创业园区,八集留创园提供了敞开式、一站式的办公环境,给创客搭建了互相学习和随时交流的平台。

  “很感谢园区和区人社局,在我们初创时期和最困难时期,给我们提供办公、住宿、启动资金等系列服务,还指导我们如何注册公司,服务很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创业的步伐。”在开园仪式上,创业团队代表杨飞说,他们将会专注做好基于手机信令的智慧交通调查技术平台应用项目,让智慧项目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园区不仅为创客们提供了代理记账、法律咨询、公司注册等服务,还开设了宁波首个产经论坛,致力于打造宁波成长型企业管理者的优质学习交流平台,每个月根据创客需求设立不同主题,并结合昆山、太原等全国各地的产经论坛,开设了线上微课程,实现不出宁波就能享受全国的优秀创客导师资源。

  “今天也是月湖边上的人才开发广场的动工仪式,一年之后,我们会在那里为创客打造出具有海曙区特色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孵化基地和高端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基地,总建筑面积11859平方米,希望有更多的创客来到海曙,一起共创未来。”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标签: PPP;模式;宁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