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在工地看月亮“更大一点”
2016年09月16日 21:34:41 来源: 宁波晚报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昨天上午9时,张农珍站在钦寸水库出水隧洞一标段的临时宿舍门口,往工地方向望着。她在等着老公魏开福下班后,一起吃饭,“我来工地已经三天了。就是中秋来陪陪他,帮他洗洗衣服什么的。”

  魏开福在钦寸水库做泥工已经三年了,几乎没有回过家。“他总说忙,回不去。一般情况下,重大节假日,我都会过来。上次团聚还是半年多前。”张农珍说。

  说话间,一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徐国荣过来了,对张农珍说,没有事出去走走,出去采购月饼和苹果的人还没有回来,回来后,就发给大家。“干我们这一行,没有什么节假日,为了赶工期,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施工。所以都自嘲‘好女不嫁施工郎’。每到重大节假日,大部分人都不会回家,如果家属愿意来,我们提供方便。”

  对于工地上的中秋节,张农珍也已经习惯了。她说她最看中的就是中秋夜两口子能在一起,吃着月饼看看天上的月亮。“工地一般都在山里,空气好,月亮看着好像更大一点。”

标签: 工地;节假日;老公;水库;隧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