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初秋时节 有深度体验感的国内线路“最吃香”
2016年09月21日 11:23: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谢舒奕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国庆我打算和家人一起去北疆看看,那里人不会太多,最关键是能欣赏到美丽秋色。”昨天下午,瞄准“喀纳斯、禾木、伊宁、赛里木湖、音布鲁克双飞九日游”线路已久的蒋小姐幸运地抢到了该旅行团的最后4个余位。她坦言,自己当时是被线路广告词上一句“初秋时节颜值担当”的描述所吸引,“作为摄影发烧友,选择这条线路确实有点私心。”

  国庆前排期最抢手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境外长线、短线以及国内范畴的省外、省内出游报名人流相继涌现。“与国庆出境游进入倒计时相比,眼下国内游则正处于报名最高峰。其中,选择9月28日至30日,赶在国庆‘正日子’前出发的热门排期最抢手了。”浙江飞扬旅游集团国内线路负责人鲍玖玲告诉记者。

  应季元素最吃香

  在线路选择方面,带有应季元素和逆天颜值的最吃香。“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西南、西北地区普遍受到游客的关注。尤其是西藏、内蒙古、新疆、四川和贵州,每年秋色佳期大约在9月下旬后的为期一个月,因此,当地独特的自然景观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资深旅友夏磊同时推荐,除了西部有特色秋景,东北三省也很有看头,“长白山一带以及盘锦红海滩、吉林蛟河红叶谷、大小兴安岭区域也相继进入最美赏秋季。”他举例说。

  具体到线路设置上也有明显变化,“今年国庆期间推出的国内赏秋线路,在行程安排上节奏更为缓慢,更注重体验感,而且天数上也较往年来得长,突破了以往5天为主的行程设置,时长一周以上的加长版深度线路增多。”宁波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分析认为,旅行社此举,是为满足游客更深入、更充实的品质度假旅行需求。

  边疆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国庆,一些相对冷门、玩法独特的边疆线路逐渐为一些资深游客所关注,特有的生态景观、民族风情使得边疆旅游市场潜力巨大,成为今年国庆旅游的发力点。“可以体验俄中朝三国交界海湾的异国情调,或是前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探访朝鲜族民俗村,品味朝族文化,抑或是领略缅甸边境风光等,能将中外美景一次看个够。”去年国庆也是趁着舒适的秋风起,夏磊从黑龙江东南部的绥芬河踏出“国门”一探俄国风情,“边疆线路当中涉及境外目的地多为旅游免签,所以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他说。


标签: 国亲;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