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看了一眼手机 低头抬首间奥迪撞上“巨无霸”
2017年02月12日 09:03:24 来源: 余姚新闻网 通讯员 尤丁荣 毛荣华

  2月8日13时55分许,在G15沈海高速(杭州湾大桥南接线)往宁波方向1441公里800米处,一辆台州牌照的奥迪A8轿车追尾一辆上海牌照的厢式半挂车。

  经过现场勘查及对当事人的询问,负责处理该事故的尤警官推断出了事故的基本经过。王某驾驶奥迪轿车行驶至事故地点附近时,正在充电的手机传出了收到信息的提示音。由于好奇心驱使,王某很想知道信息的具体内容,于是他低头拿起手机查看,就在他再次抬头的一瞬间,他发现正前方“巨无霸”已经近在咫尺,根本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就这样,王某驾驶的奥迪轿车追尾了龚某驾驶的半挂车,奥迪车头严重损坏,安全气囊弹出,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低头看一看手机,需要的时间确实很短,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类似这样的小动作引发的事故可不在少数。查看手机信息、以手持方式打电话、拿水杯喝水……这些行为都极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开车一定要集中精力,切不可有任何分散注意力的行为,驾驶员要看短信、打电话、喝水等,务必在到了服务区或出口停好车后进行。

标签: 手机;奥迪轿车;挂车;追尾;牌照;驾驶员;分散注意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2343354941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