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北文教街道打造“党员清水联盟” 共剿劣V类水
2017年03月21日 09:47: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通讯员 姚瑶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张师傅,今天又来看水啊,您真有心!”一大早,翠东社区的汪书记就看见“清水联盟”志愿队的张师傅在翠柏河边转悠。

  原来,为了配合江北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文教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以“人人参与治水,共筑清水环境”为目标的党员“清水联盟”先锋队,下设白、粉、绿、蓝四色的银龄、巾帼、学生和在职等党员志愿者小组,分别对应老年党员、女性党员、学生党员和在职党员,通过发挥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性别、不同职业党员的作用,最大程度引导党员参与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暨劣Ⅴ类水体消灭行动中来。

  银龄党员治水志愿小组充分考虑老年党员年龄大的实际情况,引导老年党员通过日常巡查,鼓励老人利用早晚外出买菜、锻炼身体的时间,观察河道,及时发现问题,向社区、街道反馈,从而慢慢壮大河道巡查监督的党员力量。如北岸琴森社区的银龄志愿者护河队已经成立3年,开展各类巡河行动12次。水街改造提升后,环境变美,党员护河队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巾帼党员治水志愿小组,充分发挥女性特点,引导家庭成员和社会人员参与治水。绿色学生治水志愿小组,则是充分利用辖区内多家高校资源,主动引导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行动。在此之前,街道已组织开展“治水有我 青春先行”河岸保洁志愿行动20余次,美化了辖区河岸环境,下一步,计划充分利用学生党员专业优势,开展“微信直通车”鼓励学生一旦发现河道问题,随时拍照上传。

  在职党员治水志愿小组,通过不定时参与各自认领的“责任河”的活动,感受行动带来的切实变化,通过开展“清水我来说句话”活动,把整治成果拍照发到社区党员微信群里,共同为治水出点子提建议。

  据悉,除了不同基层党员的特色任务制度,文教街道还通过开展“党员亮灯计划”、设立党员护水岗等方式,积极督促基层党员亮身份、强服务、做表率,积极参与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标签: 治水;党员;行动;社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