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汇款单上的姓氏写成了繁体字 银行不让取 怎么办?
2017年03月27日 08:31: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前天下午,市民韦先生反映,母亲去世后,上海亲戚汇来5000元表达心意,但把自己的姓写成了繁体字。结果到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却说取不了。韦先生质疑,邮储银行就没有更便捷的处理办法吗?

  “老母亲18日因病去世,上海姑姑特意汇来5000元。因为把‘韦’姓写成了繁体字‘韋’,邮政储蓄银行就是不让取。”韦先生告诉记者说,老母亲去世后,80多岁的姑姑因腿脚不便不能赶到宁波,便在上海邮政储蓄银行汇了5000元给自己。21日中午,他去白云邮政储蓄所拿这笔汇款时,却被工作人员拒绝了,说是身份证上的姓名与汇款单上的不同,哪怕汇款地址一致,按照银行的规定也不能支取。

  韦先生表示,80多岁的老人腿脚不好,上下楼都很困难,还要老人为此再跑一趟银行。“难道就没有更便捷的处理方法吗?”

  前天下午,记者专门致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方客服热线进行咨询,一位客服人员作了详细解释。该客服人员说,按照银行汇兑制度规定,收款人姓名与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如果输入的是繁体姓名,则不能支取,但可以申请改汇业务。

  该客服人员解释,在实际操作中,有不少汇款人常常错写、漏写收款人姓名或地址,导致收款人无法正常支取。改汇业务是银行针对这些常见问题而推出的,要求汇款人去原邮储银行,重新更改收款人的姓名或地址,然后再按照相关流程办理汇款。

  前天下午,记者与邮政储蓄银行白云邮政所办公室的柳女士取得了联系。对于韦先生的汇款单无法取款一事,柳女士表示知情,但不方便回应,正在请示上级领导。随后,记者就该行是否开展改汇业务作了咨询。柳女士表示,对于汇款人而言,无论是繁体字还是简体字,银行方面都可以输入到电脑系统中。但如果与收款人的身份证姓名不符,就无法支取。之前也有许多汇款人,将收款人的姓名错写为同音字或是简化字的,同样不能支取,必须要到原发行办理改汇业务。(宁波晚报记者 孔玲)

标签: 汇款单;银行;繁体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7326268559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