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港口指数编委会成立 “宁波港口指数”或于下月发布
2018年05月17日 10:24: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凌乐云 宋兵 包凌雁

  宁波日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凌乐云 宋兵 记者 包凌雁) 宁波港口指数编委会于5月16日成立。该编委会是为加快和推动“宁波港口指数”的编制和发布而组建的。“宁波港口指数”或于下月发布。

  长久以来,港口对城市发展的经济贡献价值和影响程度仍缺乏较为深入的分析。以宁波舟山港为例,虽然港口货物吞吐量大,但是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与城市自身产业发展、城市后方经济腹地并没有很好地联动起来。浙江省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林建亚分析指出,造成这种结果的因素固然很多,但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对港口经济缺乏专业分析、对自身竞争地位了解还不够深入”。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局长葛更坚介绍,正在编制的“宁波港口指数”将基于平台采集的样本港口企业大数据编制而成,是反映港口发展水平、衡量市场当下景气程度、体现从业人员信心、预测行业发展趋势的一组综合指数。该指数对港口发展水平进行量化评估和综合研判,不仅可以把握港口业当前经营动态,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也可以预测港口业长期发展趋势,提供港口间横向比较的依据,为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性地制定港口发展战略提供支持。


标签: 宁波港口;指数;编委会;港口;宁波港口指数;港口货物吞吐量;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