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楼里有高考生 邻居们主动要求把加装电梯工程推迟半月
2018年06月06日 09:25:2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本应正在进行加装电梯工程的住宅楼,现在静悄悄的。记者王思勤

  中国宁波网讯 高考日益临近,昨天,海曙东方花园小区居民朱荣根在他们楼道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微信:祝福考生金榜题名,考生家长心想事成!除了祝福微信外,朱根荣和邻居们还默默为楼里的考生家庭做了一件暖心的事:主动将加装电梯工程推迟了半个月。

  东方花园小区隶属于海曙西门街道北郊社区,1999年交付,是个老小区了。小区里共有5栋楼,100多户居民,其中老年居民占比较大,大家对于加装电梯的需求也比较迫切。从去年开始,东方花园长安巷49号这幢楼就率先开始筹备加装电梯的相关事宜,今年3月初,电梯加装工程启动,5月中旬,已经完成了天然气管道的重新铺设。然而,就在加装电梯工程如火如荼进行之时,这幢楼的居民们却主动“喊停”了。

  “因为二楼居民家里有个小姑娘今年要参加高考了。”住在6楼的朱荣根师傅是楼道电梯筹备小组的成员,他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楼道邻里关系很好,居民们上下楼见了面都会打招呼。在电梯加装筹建期,低楼层的居民也非常体谅、支持高楼层的邻居,这些事,大家也都记在心里,“如今,高考在即,电梯加装工程接下来需要进行小区路面施工,到时候不仅影响出行,施工时的噪音说不定也会影响考生复习,为此,我们小组就开了一次通气会,在征求了居民们的意见之后,决定将工期推迟半个月。”

  “本来我很着急的,因为我不太会走路,离不开拐杖。但是有一次碰到楼道小组长,问起工程进度时,他跟我说了这件事,我特别能理解。”陈奶奶住在三楼,年纪大了腰椎不好,平时每天都要上下楼梯,去理疗店按摩。对于能够装电梯,陈奶奶热切期盼着,“子女也不放心我一个人上下楼,就等电梯装好,我随时可以到小区散散步。不过,那么多年走楼梯了,也不急于一时,小孩子高考最重要。”

  朱荣根说,他今年70岁,一天上下几趟6楼对他来说还不算什么,推迟工期影响最大的,除了3楼的陈奶奶外,还有5楼、6楼的邻居,在这几户邻居家里,经常有90多岁的长辈过来串门。

  “不过,将心比心,大家都非常理解电梯工程进度的推迟。”有时候上下楼,朱荣根碰到邻居了,总会耐心地和他们解释一下:“二楼有个小姑娘要高考了,咱们尽自己所能,给她提供方便,不要让装电梯的噪音等影响孩子。”(宁波晚报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丁梦莹 周秉)

标签: 电梯工程;电梯;记者;居民;楼道;邻居;东方花园;考生;奶奶;考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