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六旬老伯跌倒耳流鲜血 众人合力救助场面感人
2018年08月14日 08:18: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傅钟中 实习生 程奇俊

  众人救助突然摔倒的老伯。

  (“静静月湖水” 摄)

  8月12日上午7时15分左右,在中山东路舟孟北路地铁站甬港新村入口斜坡处,众人合力救助了一位突然跌倒摔伤的老伯,场面感人。

  轨道交通1号线舟孟北路站值班站长周文谊是当时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之一。她在事发现场向记者描述了整个救援过程:当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伯突然仰面跌倒在坚硬的水泥地上。不一会儿,鲜血从耳朵中缓缓流出。一位穿黄上衣的大妈看见后,马上大声呼救。行人见状纷纷围了过来,有的轻轻托起老伯的头,有的拿出纸巾擦掉他耳中的血,有的拨打120,还有的用老伯随身携带的手机给他家人打电话……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闻讯也带着急救箱赶了过来。路过的一位医生也挤上前来帮忙,他告诉大家,赶快让老伯的头朝上,减少出血。正当大家七手八脚准备抬伤者时,救护车赶到了,老伯被抬上车,送到了鄞州人民医院。

  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静静月湖水”当时正好在现场。“静静月湖水”感叹,这短短的一幕,见证了阿拉宁波人的善良和爱心。

  记者赶到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老伯。他的家人谢阿姨告诉记者,经过治疗,老伯的伤情已有所好转,不过还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感谢所有的好心人!”采访中,谢阿姨连连道谢:“如果当时没有人伸手帮忙,他就真的危险了。”

标签: 老伯;众人;救助;静静月湖水;地铁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