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厉害了!宁波大学校友获中国灯光秀“奥斯卡”奖
2018年10月19日 08:53: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莉萍

(获奖作品:杭州临平新城核心区楼宇灯光秀)

  记者从宁波大学了解到,近日,在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上,该校校友林志龙创办企业承接的灯光秀获得工程设计奖二等奖。中照照明奖是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堪称中国灯光界“奥斯卡”奖。

  中照照明奖是由中国照明学会2005年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正式批准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旨在奖励国内外照明领域中,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照明工程实施和科普教育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共设立教育与学术贡献奖、人物奖和工程设计奖三大类奖项。

  林志龙的灯光秀获奖作品,以“运河文化,良渚文化,服装论坛及余杭临平城市风光”为主题,运用了水墨,写实,抽象等各种表现形式呈现,用最具创意的手段打造出文化临平,创意临平和宜居临平。用色彩彰显深厚文化底蕴,用唯美动画演绎秀美风光。创意光影艺术与城市结合,点亮临平夜空,赋予城市新的生命力。

  林志龙是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08届校友,从2012年起,其创立的杭州佰影公司就利用数字影像技术全面展示了西湖十景、西湖美术馆等政府类项目,同时大量参与了众多城市在城市亮化提升方面的工作,并承担制作过杭州G20钱塘江两岸灯光秀、青岛上合峰会灯光秀、千岛湖楼宇灯光秀、杭州武林广场裸眼3D光影秀、武夷山裸眼3D光影秀、奉化裸眼3D光影秀、上海浦江游览龙船灯光秀等户内外灯光秀的项目。


标签: 灯光;楼宇;作品;创意;设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