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保洁就像在马路上"绣花"
2018年10月23日 08:26: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记者刘波摄

  昨日,在浙江省第22个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市城管环卫部门组织环卫工人举行第九届市容环卫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市的16支队伍、109名环卫工人参加比武。

  这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清扫保洁、机扫作业技能和公厕保洁技能。道路清扫保洁比赛内容为巡捡车骑车技巧、清扫质量及技巧、文明安全作业、垃圾分类、时间5部分,机扫作业技能比武包括出车规范、驾驶技巧、保洁质量、礼让斑马线、停车规范及比赛用时6个部分。每一项考核内容都有专门的裁判员进行打分,设立了严格的评分标准。今年技能大赛新增了公厕保洁技能比武,模拟公厕里设置了“规范服务我清楚”“公厕保洁我在行”“保洁工具我来整”3个环节,全面考核保洁员的工作效率和日常保洁质量。

  来自海曙环卫中心的孙良庆已是第二次参加道路清扫保洁比赛。他说自己做了10年道路保洁工作,平时作业的路段人流量大、垃圾多,因此他有一套自己的保洁方式,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到有效保洁。“保洁就像在马路上绣花,必须非常细致才行。”他说。(宁波晚报记者边城雨 通讯员王佩佩冯旭曙)

标签: 行业职业技能;市容环卫;环卫工人;比武;大赛;刘波;公厕;环卫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