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书展人气爆棚
2018年11月04日 09:25: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楼晓娴 胡燕

  中国宁波网讯 满满书香浸润甬城。昨日,宁波书展人气爆棚,人们捧着一大摞一大摞心仪的书籍在收银台排长队。从上午9时半开始,签售活动、分享会一场接着一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1号馆中心舞台的第一场活动,是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涌豪的“打开果核,品悟老子——《老子百句》新书分享会”。汪涌豪以多元的视角和幽默的语言,与读者探讨、分享他对道家思想的理解和阐释。

  宁波馆人气极旺,宁波出版社推出了《宁波:1931-1939(王之祥摄影珍存)》《王阿姨说》《夜遇记》等新书,因为地域特色广受追捧。

  《宁波:1931-1939(王之祥摄影珍存)》里的200多张黑白老照片拍摄于80多年前。昨天的分享会就是一场与宁波老城的邂逅,宁波文史专家水银、主持嘉宾李皓和王之祥的后人叶向阳一起解读了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王阿姨本名王坚,是宁波人熟悉的《阿拉讲大道》电视节目主持人,她的首部随笔集《王阿姨说》再现了旧时甬上风物和人情风貌,30余篇文章传递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充满怀旧情怀。著名画家何业琦专门为该书绘制插画。

  “中国自然好书奖”得主、博物达人张海华带着新作《夜遇记》,和读者分享了七八年来夜间探索自然、摄影的旅行故事,深受小朋友喜爱。

  当天最火爆的是畅销书作家张嘉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新书分享会,1号馆中心舞台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读者。“起名字是作家最快乐的事。”有读者问新书为什么叫《云边有个小卖部》,5年前曾来宁波参加签售活动的张嘉佳说,他的童年在江苏南通的一个小镇度过,老家有一座山,镇上的小卖部是他快乐的源泉。他现场签售《云边有个小卖部》1687本。

  此外,在2号馆少儿综合馆,“作文魔法导师”何绮华的主题讲座《少儿如何写好作文》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谷清平的《跟汤小团一起走进上下五千年》分享会等,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标签: 宁波;分享;书展;书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