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明天“大雪”,甬城一夜入冬
2018年12月06日 08:32:0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宁波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雨水与冷空气携手,甬城马上切换到湿冷模式。气温明显下降,寒冬步步逼近。

  从昨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入侵我国,受其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大风降温和低温天气,气温将再创新低。昨天,宁波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今天开始影响甬城。受其影响,甬城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至8℃,7日夜里到9日最低气温平原4℃至6℃,山区0℃至3℃;6日到7日,甬城沿海海面有8级至10级偏北风,杭州湾及沿海地区有7级至9级偏北风,内陆地区有5级至7级偏北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2日前甬城持续阴雨天气,其中,今天部分地区雨量中等,7日夜里到9日早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冷空气影响,7日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下,7日甬城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比常年略偏晚。据悉,甬城常年入冬时间为12月1日。

  入冬当天,恰逢大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可见,大雪节气是表示这一时期,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幅度大,沿海风力也较大,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可能有道路结冰。”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表示,未来几天,甬城持续阴雨湿冷天气,可能对交通运输、农林业、城市运行、群众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安排好生产生活。


标签: 大雪;冷空气;降雪;入冬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812/W020181207617924317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