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路政队员见危施救 从起火货车中救出两人
2018年12月19日 08:20: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山路上货车刹车失灵,侧翻冲下陡坡。“真心感谢那名路政同志,把我们夫妻从起火的车子里救出来”,回想起几天前事发的一幕,货车司机张某仍心有余悸。

  12月14日上午9时半,浒溪线溪口镇往奉化城区方向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货车撞坏护栏,侧翻冲下山坡后自燃。

  当时,正在路巡的奉化区交通运输局溪口路政中队队员袁海强刚好经过此处,看到后立即奔过去,爬下陡坡去救人。当时,事发陡坡上撒满从货车上掉落的物品,货车已有浓烟冒出,一只轮胎开始起火燃烧。袁海强说:“陡坡落差有8米左右,很不好爬,我的脚也有点刮伤,那时已顾不到了,救人要紧!”

  爬到货车旁,袁海强透过车窗发现,驾驶室内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面色惨白,斜卧在车座上。后来,事故中另一辆货车的司机也赶来帮忙。两个人合力将车门打开,花了约10分钟,将车内被困人员依次救出。获救两人是夫妻,情况还好,没啥大碍。

  很快,交警和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处理,扑灭了火。司机张某说:“当时车子在下坡,感觉刹车比较软,连踩了几脚后,发现刹车毫无作用了,就撞了一下前面的车子,车子直接往护栏冲过去,失控侧翻。”后经交警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肇事车辆在下坡过程中频繁制动,造成刹车片发热制动失效。

  据了解,袁海强三个月前才加入路政队伍。(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方振 应伟健)

标签: 陡坡;车子;货车;起火;夫妻;路政;货车刹车;货车司机;护栏;刹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