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流落日本多年的梵琦墨宝回归象山故里
2018年12月21日 08:29: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郑李楠 励成

  记者从象山有关部门获悉,在近日杭州举办的西泠秋拍历代佛教艺术专场上,梵琦大师的墨宝《偈送源藏主帖》经过激烈竞拍,最终被该县著名收藏家胡耀之以115万元人民币(含佣金)成功竞得。

  据悉,《偈送源藏主帖》约两平方尺,共108字。作者梵琦是象山泗洲头人,系元明著名高僧,“禅净双修”的倡导者,对明代佛教影响卓著,后世将其誉为“明朝第一流宗师”。梵琦还是颇有成就的书法家和诗人,由于年代久远,他的作品在国内已难觅踪迹。其作品之一《偈送源藏主帖》流落日本多年,先后为松田、东条、武者小路等家族收藏,具有极高的文物、史料和艺术价值。此次日本藏家委托西泠拍卖该作品,立刻引起了国内藏家、各大寺院的极大关注。

  象山县人民政府得知消息后非常重视,专门指派该县收藏家胡耀之和县博物馆馆长郑松才前去参与竞拍,最终成功地将这幅墨宝“请”回故里。


标签: 竞拍;墨宝;佛教艺术;大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