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纺院东门许多无牌无证三轮车排队揽客 乘坐的基本是学生
2019年01月03日 10:45:12 来源: 宁波日报  

  学生乘坐无牌无证三轮车出行。(仇龙杰摄)

  中国宁波网讯(钟海雄 仇龙杰 傅钟中) 去年11月,记者曝光了宁波大学门口、宁大地铁站周边的乱象。这个问题不是个别现象。昨天,记者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东门看到,这里有不少无牌无证三轮车在排队揽客。

  去年11月7日,记者曝光了北高教园区宁波大学门口、宁大地铁站周边的乱象。报道刊发后,引起各方极大关注。11月12日,市综治办牵头召开了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会,明确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管理工作由江北区负责,镇海区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和业务指导。经过各部门的努力,宁波大学门口终于“靓”了起来。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记者先后两次对宁波大学门口及周边环境进行回访,发现宁波大学门口一直保持干净整洁,未见乱象回潮。

  但在欣喜之外,有网友向记者反映,北高教园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同样存在无牌无证三轮车违法运营的乱象。

  2018年12月7日中午放学时分,记者在浙江纺院东门看到,门口排有20多辆无牌无证三轮车,仅仅7分钟,就有23辆载着放学的学生驶离,而之前送客归来的三轮车则继续补位“接客”。乘坐这些无牌无证三轮车的基本为学院里的学生。几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去宁大步行街吃午饭。“下雨天不方便,鞋子都湿了。四个人一辆车才10元,挺划得来。”

  记者还看到,有不少三轮车在中官西路上逆向行驶,有的在马路中间肆意穿行、掉头,更有甚者完全无视交通信号灯,随意闯禁。

  昨日,记者再次前往浙江纺院东门。16点30分,记者看到,校门口的无牌无证三轮车与上次相比少了很多,但是依然有5辆车在排队揽客。

  除了无牌无证三轮车外,记者还在北高教园区发现了其他一些问题。

  在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北门的宁大步行街附近,经常聚集着流动摊贩。摊贩告诉记者,中午和晚上饭点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到这里买吃的。购买者大部分是学校的学生,也有一些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走进宁大步行街,里面的环境较为脏乱。记者看到,有不少人吃完东西后,将纸巾、竹签、纸碗随意丢在地上。除了垃圾之外,地上还能看到油污和水渍。

  “靓起来的不应该仅仅是宁波大学门口,应该将宁波北高教园区打造成为宁波的靓丽名片。”网友们希望,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北高教园区乱象的整治力度,也希望学生们能爱护自己校园周边的环境,文明出行。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标签: 三轮车;宁波大学;学生;高教园区;记者;校园周边;步行街;职业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1/W0201901035445034283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