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严纠“四风”化风成俗 宁波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2019年01月30日 10:27: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董小芳

  宁波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董小芳)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日前,市纪委采取“联督联查联防”模式,从市直机关工委、市编办、市接待办、市审计局等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并邀请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开展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

  “请提供一下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公款购买消费卡记录”“请对节假日和工作日八小时以外公务用车轨迹予以调取”……在三江超市总部、银泰百货东门店、宁波市公务用车管理中心,“联督联查联防”监督检查组严查违规公款购买消费卡、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等“四风”问题线索。

  “园区食堂公务接待报销凭证请提供一下”“请带我们到食堂小包厢看一看”“请提供一下工会费收支登记情况、工会经费发放福利情况”……不同的地点,相同的场景,看现场、翻账本、查发票、对明细,连日来,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成了甬上常态。

  根据部署,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是市直机关、功能园区、市属企事业等单位。重点检查内容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六个不得”“八个不准”规定;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土特产、礼品、礼卡等年货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购买消费卡,违规使用党费、工会费;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企业内部食堂、内部培训机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

  “各单位责任人明显增强了自律意识,是我们这几天检查下来最大的感受。”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刘丰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其带队的监督检查组刚走进市运管局,就与该单位自行组织的正风肃纪检查人员撞了个正着,“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作风建设的成效”。


标签: 节前;四风;正风肃纪;督查;检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