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多个文化场馆开展庆元宵活动
2019年02月20日 08:3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项聪颖 王强

  昨天上午,全国优秀家长学校——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体育馆内喜气洋洋,数百位学生及家长身穿节日盛装,参加了以“家”为主题的系列元宵活动。图为学生们正在展示各自制作的花灯。(严龙王爱波摄)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昨日,猜灯谜、赏越剧、看青瓷瓯乐演奏、体验创意刨花灯制作……我市多个文化场馆热热闹闹开展庆元宵活动。

  “这厢是狮子滚球遍地锦,那厢是二龙戏珠满天星。”越剧名段《观灯》,唱的是元宵节大街小巷赏花灯、看舞狮的热闹场景,近500名观众在宁波博物馆欣赏了闹元宵越剧专场演出。当天登台的不仅有国家二级演员徐秋霞、全国越剧演唱大赛银奖得主胡央青,还有唱演俱佳的资深票友,《桃花扇》《金玉良缘》《十八相送》等经典唱段让观众大饱耳福。更有一群梨园小将,年龄最小的四周岁,用脆生生的童音在台上唱起《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婉转流畅,别有一番风味。精彩的表演还抓住了外国青年学生的心,他们在专业越剧教师的指导下,捏起手指,放软身段,认真学习“中国歌剧”。

  宁波博物馆连续多年开展闹元宵主题活动,今年的闹元宵活动围绕民俗和传统文化展开,举办了猜灯谜等活动,市民们边参加活动边拍照、录小视频、拍抖音、直播、发朋友圈,享受节日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

  在逸夫剧院,元宵节当晚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奏响了《锦绣盛世闹元宵——新春民族音乐会》,既有《鸣鹤寻梦》《月儿升》等青瓷瓯乐的代表性作品,又有《越窑圣祭》《戏瓷逗乐》等展现窑工祭祀、生活的作品,观众在聆听青瓷瓯乐美妙乐音的同时,感受着宁波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充满着对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期许与庆祝。

  在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孩子们体验了创意刨花灯制作,学习使用手锯、刨子、锉刀等木工工具,用心体会匠心匠艺。宁波图书馆永丰馆则在天一音乐馆为读者安排了“欢喜元宵——经典电影赏析”活动。


标签: 花灯;闹元宵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1902/W020190220315685980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