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责任亮出来 效率高起来 奉化推进77个重点项目攻坚
2019年04月09日 05:51: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 严世君

  浙江在线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区委报道组 黄成峰 严世君)这几天,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葛岙水库移民小区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项目负责人陆谟南介绍,为让库区2000多户农民尽早搬入新家园,他们克服前段时间连续阴雨等不利影响,想方设法保质量、抢进度,目前45幢高层住宅已全部结顶,施工进度比原定计划提前了近3个月。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干部执行力至关重要。今年2月,奉化按照“产业项目出效益、城建项目出形象、民生项目出实惠”的要求,梳理出今年计划完工的77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进度节点、实施部门和责任人等相关信息,通过媒体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问责。其中民生工程13个、重大产业项目43个、重大城建项目21个,总投资665亿元。同时,奉化还强化跟踪督查,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公众通报项目进展,并完善重点项目区领导领办、重大项目干部一线挂职等推进机制,解决项目实际困难,杜绝推诿扯皮。

  亮进度、明责任、强督查,促使广大干部改进方法,精准高效地服务项目。在宁波启迪智能装备(气动)科技园一期项目现场,有一条承载周边厂区、村庄用电的输电线路,正好从工地上方穿过,大型施工设备因此无法施展,严重影响进度。奉化区科技局获悉情况后,主动揽责,几次派干部赴现场勘测线路,还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召集供电公司、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落实输电线路迁移方案,仅10来天,就让电线“搬了家”。如今,科技园一期工程桩基施工已顺利完成,部分厂房即将开建。

  倒逼鞭策之下,目前进度暂时滞后的5个项目,责任单位已开始查找原因,主动作为,迎头追赶。位于松岙镇的零碳星球休闲旅游项目,一期工程原计划投资2500万元,今年内建成。可由于投资方上海零碳建筑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规划设计调整,至今仍未开工。为此,松岙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近期专门赶赴上海对接,并帮助企业在项目地附近找到合适生产车间,后续将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眼下,投资方已答应本月就着手实施基础建设工作,并确保在10月底如期完成。

  统计显示,公示仅1个多月,奉化区77个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6.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27%。


标签: 施工进度;奉化;责任;建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