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全科网格”助推重点工作落细落地
2017年10月09日 11:44:52 来源: 衢州日报 周洲 陈岚

  10月6日下午5点左右,柯城区信安街道全科网格工作钉钉群收到一则沙湾村专职网格员徐新虎发来的消息:“沙湾村污水改造工程附近一处天然气管道被挖断并泄漏。”当时,徐新虎正在一处工地附近巡查,突然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他不敢大意,直奔现场,果然发现了问题。徐新虎将断裂管道照片,通过平安通手机上报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

  “注意安全,马上联系燃气公司处理。”信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指挥室总值班领导方燕接到上报信息后第一时间发出指令,15分钟后,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并及时处理了险情。

  “这些重点工作,如果仅靠乡镇街道干部去抓,难免存在人手不足,覆盖不到位等实际问题。而现在,利用全科网格,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任责任,充分发挥各网格内‘一长三员’的作用,切实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方燕告诉记者,长假期间,根据区委区政府“全科网格在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除了街道干部,街道的76名网格员全部到岗到位,坚守一线。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柯城依托“党建统领+智慧治理”大联动机制,立足全区现有的171个行政村、39个社区内的579个网格,建立了包含2403名“一长三员”的队伍体系,以全科网格为统一载体,抓实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剿劣水防反弹、文明城市创建、拆违防抢建等五项重点工作,构建“网格+X”工作矩阵。

  “基层网格是城市治理的单元、平安维稳的阵地、夯实责任的平台,只有把工作、责任详解到网格,才能真正将其落细落实。”柯城区委主要领导如是说。

标签: 网格;工作;徐新虎;天然气管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