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春节假期衢州市共发送旅客65.15万人次

字体:
—2023—
01/29
14:24:00
2023-01-29 14:24:00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王跃良 曹伟 周萍

  记者从衢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长假7天(1月21日~1月27日),全市各主要干线公路、汽车站、火车站、机场运输情况总体平稳安全有序。春节7天假期,我市客运量明显增长,总体平稳有序,共完成客运量65.15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30.4%。

  道路客运方面,完成客运量54.63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发送班次3.4万次,同比增长3.6%;铁路客运方面,完成客运量9.4万人次,同比增长79%。

  民航客运方面,完成旅客吞吐量1.12万人次,同比增长79.5%。城市公交方面,市本级日均投放运力605辆,同比增长2.2%,日均发送班次2668个,同比增长25.4 %,日均运送乘客3.3万人次,同比下降33.3%。另外,市区公共自行车租借量为11129辆次,较2022年的8430次上升32%。

  受防疫政策调整优化和学校放假影响,长途客运总量持续下降,春节期间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客运量峰值出现在1月27日,长途旅客发送561人次。整个春节期间,我市长途客运共发送3966人次,较2022年减少8920人次。

  “1月2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的班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1月27日是客流量最高的一天,主要方向是杭州、宁波、温州等地。”衢汽客运中心办公室主任樊金福告诉记者。

  “今年民航客流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衢州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23年春节期间,衢州机场累计执行航班172架次,日均约25架次,同比增长48%;从流向上来看,西南地区的重庆、贵阳,华南地区的海口、深圳、广州,北方的北京、西安等城市客流较为丰富,部分航班提早卖满。从客流统计情况来看,原本出行相对较为平缓的年初一、初二、初三呈现了较为显著的增长,日承运旅客(农历对应)同比分别提升了133%、134%和117%,客源相对集中在海口、重庆和广州,外出旅游已经成为老百姓新的过年方式。

  路网保通保畅方面,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公路总体运行良好,高速公路基本畅通,主要国省道主干公路及农村公路通行正常,路网运行平稳。高速路网方面,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100.08万辆次,日均14.30万辆次,同比增长29.39%。其中,免通客车97.44万辆次,日均13.92万辆次,同比增长30.74%。G60杭金衢高速、G6021杭长高速杭向车流较2022年同期总体小幅增长,未发生长距离且超过1小时严重拥堵现象,针对拥堵情况采取进口短时关闭或封道、分流等管制措施予以疏导。1月27日(正月初六)衢州高速迎来返程流量高峰,G60沪昆高速衢州段日均断面流量达11.5万辆,吕塘角枢纽至衢州东收费站双向流量14.8万辆,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春节长假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引入“高速数字管控平台”,有效提升司乘出行的安全感和体验感。此外,2023年春运也是衢州西数智标准化收费站建成后的第一个春运,充分发挥数智化应用的优势,提升车主畅行体验。免通期间衢州西出入口总流量8.91万辆次,日均1.27万辆次,同比增长18.88%。

  地方公路方面,全市交通公路部门累计投入人员1197人次,车辆235次,及时处置路面坑洞等隐患。结合气象部门监测预报,针对前期摸排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国省道易发生灾害路段47个,加强运行监测,并部署落实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受返程高峰影响,27日我市境内320国道、351国道杭向均有一定幅度的增流,其中常山、开化、柯城、衢江辖区受高速入口管制影响,出入口连接线路段出现短时缓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客;衢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