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小毛毯“飞”向五大洲 50多个国家订单下到2020年
2016年07月20日 03:54:53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何超群 刘瑞安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 日前,诸暨航丰针纺织有限公司收到了日本航空公司的订单:定制未来五年客机头等舱桌布。“它擅长创造惊喜,日航喜欢与他合作。”日航采购总监Mr.teng说。记者了解到,“航丰”目前已经拿到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80多家航空公司的供货合同,订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底。

  小到一方桌布,大到一块毛毯,“航丰”已成为包括美联航、法航、英航等国际航空巨头的供货商。最近5年,公司销售、利润以年均50%左右的速度增长。原先客户订单周期都是三个月左右,但今年来,不少老客户主动跟“航丰”签订长期供货合同,因为“航丰”开始挑选客户了。

  此前“航丰”是一家做箱包里子布的小企业,这番蜕变得益于多年前的一次尝试。“当时找了很多企业,只有‘航丰’做出了符合美联航标准的品质。”美联航商务代表汤姆先生说,当时要采购的是一条织有一朵大花的毛毯,许多大纺织企业都称“织不了”,而“航丰”仅用了一个星期,就拿出了样品。

  航空用面料,安全、环保等级要求特别高。“阻燃、抗静电、PH值、熔度……”林林总总十几项标准,“航丰”花了三个多月时间,与上下游客户共同研发,一步步达标。“光是打样就花了几十万元,相当于当时‘航丰’几年的利润。”公司总经理密长江说。

  “别人做大路货时,他啃硬骨头。”诸暨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攻克技术难题,密长江常常和技术人员一起几天几夜不睡觉,坐在布堆里研究方案,不断试错。

  “不但要达标,还要做出‘让客户惊喜’的品质。”这是“航丰”不断俘虏国际航空巨头的另一法宝。“每次寄来的样品都有新的改进,让人兴奋。”日航采购总监Mr.teng最近又收获了“航丰”送来的惊喜。“就是这个方格。”在“航丰”整理车间,业务经理朱培杰指着一卷米黄底色面料上的红黑小方格说,用织的工艺替代印染工艺,客户想要的纹理感实现了,而且不加价。“航丰”的创意与诚意,直接促成了一笔大单。

  在“航丰”提花机车间里,150多台机器,同时为包括英、意、日、印、澳等十多个国家航空公司编织毛毯,每天至少2个集装箱大柜发往全球。

标签: 订单;纺织;诸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