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冷空气雾霾降水齐搅局 绍兴本周前半段有雨后半段转晴
2016年12月20日 13:52:26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上周冷空气离开后,临近冰点的气温也和我们说拜拜了,昨天开始又热了起来,最高温度甚至到了17℃,看着一点也不像到了12月中下旬的光景。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半段有雨但温度不低,后半段雨停了温度却降了。

  上周的强冷空气威力不小,但和往年同期相比还是比较热的。市气象台统计,上周我市平均气温8~9℃,较常年偏高1~2℃;降水以小雨为主,雨量显著偏少,其中北部5毫米左右,南部仅2毫米左右。本周暖湿气流较为活跃,预计冷空气势力偏弱,下雨的几率会比前几周多一点,见太阳的日子相应也要减少了。

  市气象台预报说,从昨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受暖区倒槽影响,我市几乎都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今天11~17℃,明天12~19℃。

  明天晚些时候,北方有冷空气南下,我市气温会有所下降,22日小雨转阴到多云,8~14℃,23至24日高压控制晴到多云,天气将以多云和晴天为主,只是早晨温度较低,只有2~3℃,有霜或暗霜;25日西南气流加强,天气又将从多云转阴变成有雨,气温5~16℃。

  冬天除了恼人的冷空气,还不时有雾霾。从12月16日开始,重污染天气影响着我国北方。本周我市虽然降水增多,有利于污染物沉降,但风力小,冷暖空气交替影响,不利于污染物离去,所以这周的空气质量也不会很好。昨天下午3点,我市AQI指数达到了192,达到中度污染。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昨天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测,今天绍兴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请大家外出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明天就是“冬至”,作为我国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节气,“冬至”在古代被称为“日短”或“日短至”。过了这天,太阳逐渐北移,北半球的白天开始一天天变长。天文学上以冬至日为北半球冬季的开始,冬至日标志着阴气到了极点,阳气开始到来。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气象资料显示,每年的冬至前后都有强大的冷空气南下,造成骤然降温。


标签: 冷空气;雾霾;绍兴;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