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不小心”,全运会绍兴已拿六金
2017年09月01日 15:22:1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昨天晚上,当吴卿风拿下天津全运会开幕后的第3金后,绍兴选手“一不小心”已在本届全运会上拿了6枚金牌,超越5枚金牌的历史记录(8年前在山东全运会上创造),那这些奖牌是如何组成的呢?

  我们先来说说本届全运会的特别之处:与往届不同,天津全运会的主题是“全运惠民”,除了设置专业运动员的比赛外,还设置了少年组和群众组的比赛。本届全运会,绍兴籍运动员的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也是历史之最,专业组、少年组和群众组加起来,人数有60多人。

  首先是少儿组的比赛,在开幕之前于烟台举行的全运会少年游泳比赛中,我市选手获得了2金1银2铜。其中,诸暨市的吕东泽获得少年组女子13~14岁组自由泳全能金牌,她还在200米自由泳单项中获得铜牌。而上虞区的吴卿风获得少年组女子13-14岁组200米自由泳金牌,她还获得全能组银牌。另外,在女子少年组撑杆跳比赛中,张倩茹获得第三名。

  在群众体育比赛方面,本届全运会上,绍兴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了马拉松、国际象棋、太极拳、笼式足球、健身气功、女子龙舟、乒乓球、滑轮8个项目比赛,也有金牌入账。在笼式足球比赛中,由诸暨海亮学校教师蒋少华担任守门员的浙江队获得金牌。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来自越城区的丁亦昕获得2枚银牌,分别是快棋和超快棋混合团体赛两个项目。另外,在健身气功项目中,上虞区的朱剑萍和陈反明两名选手摘得铜牌。

  而在专业组方面,目前绍兴已收获3金2银2铜。在男子21岁以下组的排球比赛中,来自越城区的金日成和陈磊炀获得银牌。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中,王铁鑫获得金牌,他同时在四人艇公开组中获得银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潘旦旦获得金牌,她与来自诸暨的宣旭莲获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铜牌。另外,在8月30日举行的男子青年组篮球比赛中,我市有5名运动员获得铜牌。

  昨天,全运会游泳比赛已经打响,接下来田径比赛也将开始,这两个大项是金牌产生最多的项目。在游泳方面,我市一共有8人参加,包括商科元、吴卿风、何峻毅、张嘉乐、吕章钰赟、吕东泽、俞迎飚、边少卿。在首日的比赛中,吴卿风就拿下一金。在田径方面,选手包括名将谢震业、陆敏佳、陈巧玲、王蓉等人。其中谢震业将参加3个项目角逐,其中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他都有夺冠实力。而陆敏佳和陈巧玲也将争夺女子跳远和撑杆跳高奖牌。

标签: 全运会;金牌;比赛;绍兴;选手;银牌;铜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