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洗眉点痣、冰点脱毛……绍兴突击查处非法美容机构
2018年05月14日 16:08:14 来源: 绍兴网

  昨天下午,越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越城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生活美容院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业务的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不少安全隐患。

  经过前期摸排,执法人员对越城区金帝城惠坊街一单身公寓楼进行“扫雷”。皮肤管理中心、美容美体中心、美容养生馆……记者注意到,该单身公寓楼内可谓是美容场所的密集区,三楼至五楼的房间内遍布着各种美容机构。

  经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不少器械和产品,如脱毛用的OPT仪器,护肤用的超声刀仪器,激光脱毛仪、扫斑美肤仪、玻尿酸水光针、一次性采血针、静脉输液针……而在一些美容机构内,“3D水光注射”“冰点脱毛”“洗眉点痣”等服务项目的宣传语也相当引人注目。面对这些仪器和产品,店员闪烁其词,拒不承认使用了注射方式。

  “生活美容院开展割双眼皮、注射肉毒素或玻尿酸服务等,都是违法的。”越城区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表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需要具备医疗机构许可证,同时还需要具有医师资质的从业人员。有资质的医生,在没有资质的机构开展相关医疗美容活动,也是违规的。医疗美容用到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等产品,如果来源不明,患者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昨天共检查经营单位28家,查处涉嫌非法医疗美容的共13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生活美容院;尿酸;城区; 3D水光注射;美容机构;执法人员;资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