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监管创新走在前 多元共治成效好
2018年10月29日 09:31:1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薇

  10月27日,绍兴市食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多元共治创新典型案例研究报告专题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围绕我市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创新工作的探索展开研讨,对我市食品安全创新监管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据介绍,该研究报告由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安办)牵头并组织编制,旨在深度分析我市近年来在食品安全创新监管方面的举措与成效,把脉监管工作未来发展方向,是我市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报告编制历经4个月,其间共召开9场现场会,组织11次深度访谈和8次实地走访,归集3年的资料,调查样本超过500个。

  报告遴选并分析研究了我市百万学生饮食创新工程、绍兴市食品领域刑事案件“五位一体”警示教育制度、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农村家宴服务中心等7个食品安全科学监管与多元共治创新案例,从地方政府政策选择与创新、基层平台管理体系建设、食品安全多元共治、诚信体系、信用监管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我市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思考分析。

  评审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福荣,国务院食安委专家库成员高云才等,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专家们认为,报告对政府的制度建设和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媒体的监督责任、消费者自我保护责任进行了分类研究,是一份指导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总结。市食安办副主任杨继友表示,接下来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建议,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助推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迈向更高水平。

标签: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监管;绍兴市;创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