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企业员工的手指夹伤需转院 上虞宁波两地交警“一路绿灯”
2018年11月19日 09:45:29 来源: 绍兴日报 范文忠 倪才远

  一名女子手指被机器夹伤,情况危急,上虞交警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调控信号灯,“一路绿灯”送伤员上高速公路;另一边,一名宁波的交警驾驶摩托车等在高速公路道口,一路将载着伤者的车护送至医院。

  11月16日,网友“正午阳光好”在网上发帖感谢两地交警,让这桩急人所急的事情被更多人知晓。

  一女子手指被夹伤

  现年30岁的女子陈某,是一名新余姚人,在余姚市黄家埠镇五车堰村一家私营企业打工。这家小微企业主营汽车配件加工。

  11月13日上午8点半左右,陈某在车间操作时,左手食指不慎被机器夹伤,鲜血淋漓。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就有断指的危险。

  五车堰村与上虞区小越街道相邻,企业负责人田某立即派自己的女儿田某诺开车,一路将伤者护送到上虞区人民医院求诊。

  然而,陈某手指的伤势较重,上虞区人民医院无法手术,建议转院至宁波第六医院处理。“当时离事发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对伤者来说,时间显得尤其宝贵。”田某诺说,必须争分夺秒!田某诺迅速拨打上虞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的电话求助。

  两地交警“一路绿灯”

  这天上午,上虞区交警大队情指联勤中心主任沈建江正在值班。“接到求助电话时,已接近上午10点,对方希望我们派出警车,护送她们上高速。”沈建江回忆。不过,沈建江判断,如果派警车去上虞人民医院,反而会更耽搁时间。

  调控信号灯!沈建江果断作出决定,并为田某诺的汽车设计了一条从上虞区人民医院到杭甬高速小越道口的行车路线。

  10点零3分,田某诺的汽车从上虞区人民医院急诊室驶出来,听从沈建江的电话指示,开起双跳灯,转入凤鸣路,自南往北驶入三环线,再顺利通过迎宾大道,上了杭甬高速小越道口。“一路绿灯,真心感动!”田某诺事后说。

  这一过程中,沈建江双眼紧盯视频,紧张地远程控制信号灯。“车辆从驶出上虞区人民医院到开上杭甬高速小越道口,只花了六七分钟。”沈建江告诉记者,见车辆顺利驶上高速,他们也就放心了。

  有了与上虞交警打交道的基础,田某诺很快又与宁波市交警部门取得了联系。

  令她感动的是,她的车一下高速公路,宁波市交警部门的警用摩托早已等候在出口,并一路护送她们来到宁波第六医院。

  两地交警“一路绿灯”,为陈某的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陈某已顺利完成手术,正在医院养伤、恢复。”昨天,田某告诉记者。

标签: 上虞;交警;信号灯;沈建;一路绿灯;护送;人民医院;道口;高速公...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