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书法节,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藏品亮相王羲之尺牍、谱系展
2019年03月29日 09:35:0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章唯艰

  记者昨日从第35届兰亭书法节组委会获悉,今年书法节期间,绍兴将举办“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书法与当前书法创作”暨“绍兴论坛”学术主题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绍兴市政府主办,分为古代篇、当代篇、绍兴论坛三大部分,由五场展览、两场论坛组成。其中古代篇将于4月7日与第35届兰亭书法节同时开幕。古代篇中的“尽得风流——王羲之的尺牍”展,将向国家图书馆借展王羲之相关丛帖30件,以王羲之手札为主题,全面展示王羲之书法艺术。“荣擢百代——王羲之的谱系”展将展出故宫博物院收藏的王羲之一脉历代书家名迹30件,通过对各历史时期与王羲之谱系相关的善本丛帖、单帖、拓本、墨迹等进行梳理,展现王羲之书法传承演变的轨迹。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