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区东城街道:严审计为村级换届选举护航
2016年08月14日 17:15: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黄勇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前不久,黄岩区东城街道埭东村村民向该街道纪工委反映:在站西大道工程施工中,有村干部伪造村民签字,侵吞区高铁新区指挥部下拨的农田粮食产量补偿款和青苗补偿费。纪工委接到举报后,立即着手调查此事,审计该村近十年的账务。审计发现该村个别干部确实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相关土地征用补偿款的行为,该案已被检察院立案起诉。

  村级换届审计工作是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为实现今年村级组织换届连任干部管理清,离任干部交得清,财务人员算得清,要给村民说得清的目标,东城街道纪工委专门成立工作指导小组,对全街道11个村、6个经联社的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该街道坚持“两个结合”,采取查账与调查相结合,查账与分析资料相结合。在审计的过程中,采取听、查、看、访的方法,既看“死账”,又查“活账”,将干部任期末的主要经济指标与任期目标对比,完成计划情况与任期前基础指标对比,通过比较分析,全面、客观地评价任期内的目标完成情况。

  “要想知道村集体资产使用情况、财务动态监督情况,财务审计必须先行。”东城街道纪工委书记郑建华表示,他们将对各个村的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收益分配、财务管理等进行全面审查,并将审计结果公开在村务公开栏,方便群众监督。另外,该街道还推出了村级换届选举信访热点排查制度和监督举报专线,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标签: 换届选举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